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踏青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1 23:02:12

      又是一年清明时。因为放假,父母带我回乡下过清明节。每年清明节,我都可以吃到奶奶包的青团,有豆沙馅、芝麻馅、虾肉馅儿的、春笋肉馅儿的……我可喜欢吃了,简直可以和扬州茶馆的包子媲美呢!


      走进厨房,我撩起袖子就要“帮忙”。奶奶笑得脸上的皱纹像一朵花:“小祖宗,你先得仔细地看才行!”“嗯”。只见奶奶先把一种叫“艾草”的青色野菜放在开水锅里烫一下,然后捞出放在搅拌机里打碎,成了糊状。随后把它倒在雪白的面团上不停揉搓。很快,面团成了淡青色的。“哦,我知道喽,青团为什么是青色的。”我拍着手兴奋地喊。


      开始包青团了,奶奶把一个青色的粉团给我,让我照她的样子捏成一个碗状,然后把各种馅料放进去,慢慢地捏合收口。可是,我怎么也收不住口,就只得向奶奶“求救”,在奶奶那双巧手下,左一捏,右一搓,我留下的“烂尾楼工程”就能得到“圆满竣工”。一个个青团犹如一颗颗绿色的大宝石夺人眼球,我拿起一个装作往嘴里送“啊呜”——。一旁的奶奶也被我逗乐了。我眼巴巴地看着它们全被放进蒸锅里,恨不能立刻熟了,哪里肯离开半步?我不停地看钟,怎么还不熟呢?”青团终于出笼了,奶奶先盛上一盒,我马上伸出手,却被挡了回来。妈妈在旁说:“待会儿我们要用它扫墓,拜祭祖先。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在清明吃青团的风俗,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周朝呢。”原来吃青团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呢!


      下午,我的全家在奶奶的带领下带上青团、甘蔗等果品去拜祭了我的祖先。祖先长眠的地方好幽静啊,真可以用“竹外桃花三两支,春江水暖鸭先知”这样的诗句来形容了。我和姑姑家的姐姐、妹妹们采了好多野花敬献在祖先的墓上,我们集体鞠躬缅怀我们的祖先。这个清明节很有意义,让我好像一下子懂得了很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