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甜麦塌饼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1 23:01:36

      每年的四月四号左右,是清明节,是家家户户祭拜祖宗的日子。清明节祭拜祖宗,与过年时候可不一样。过年时,少不了的是年糕,而清明节,少不了的是“清明圆子”“清明粽子”和“甜麦塌饼”这三大件食品,其中数“甜麦塌饼”最稀奇。


      我第一次吃甜麦塌饼,还是在八岁的时候。八岁前,我跟着外婆在温州生活,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食品。我第一次看到“甜麦塌饼”,就觉得很奇怪:碧绿的颜色,软绵的触感,圆滚的身材。吃起来口感也很奇怪,外面有些坚硬,里面又软塌塌的;有点甜,也有点苦;有点油的浓香,也有点野草的清香。更奇怪的是,它不像馒头、烧饼那样,吃一口就知道是用什么来做的,就算你把它吃完了,也还是说不清。猜它是用面粉做的吧,面粉哪有长这个颜色的;说它是用野草做出来的吧,野草那有这样的糯软。


      我吃着甜麦塌饼问老爸:“爸,这个甜麦塌饼是用什么做的呀?”


      “甜麦塌饼“,听这名字就知道是用麦芽和面粉一起混合起来,揉成的呀,说你傻你还真是傻。”老爸敲了敲我的脑袋说。


      “麦芽?“


      “哦,我弄错了,应该是有芽的麦子。“爸爸敲了下自己的头,”我也没见过,麦芽怎么可能呢,是芽麦,是芽麦。“


      “发芽的麦子是怎么样的?那青色的东西又是什么呢?“我继续问着。


      “这个东西做起来很复杂,一般都是清明吃的,你看现在是清明节了,有些店都开始卖了。”老爸开始答非所问,顿了顿,又说道,“吃好了赶紧去上坟,就等你了,吃了半天才吃了一半,小心老祖宗等急了,把你魂勾去卖了。”


      “哦。但是这个甜麦塌饼真的不好吃,我觉得还是猪肉脯好吃。”


      我望瞭望外边满野的绿色,又看了看手上绿色的“甜麦塌饼“,突发奇想:“如果把他们放在一起,真的是怎么找也找不出来甜麦塌饼在哪里了。”不过,想归想,我可不敢扔掉“甜麦塌饼”,尽管不喜欢吃。


      直到现在我还是吃不惯甜麦塌饼,真不知道老祖宗们为什么这么喜欢它,让它成为清明祭祖不可或缺的食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