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四月里的追思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1 23:01:33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


      ——题记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又至一年清明时,天地薄雾笼罩,细雨朦胧。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祭祖节”,它与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并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半开着的窗户射进一缕还未苏醒的阳光,从未静止的微尘在空气中清晰可见。一切都是那么宁静,仿佛让人质疑发生的一切是否都为梦一场?唯独那浩瀚苍穹不再如往日活力湛蓝,是在悲哀叹惋着圣洁生命的失去,亦是在告诫提醒着人们细雨清朦清明的到来。


      四月四日清晨,天安门广场国歌奏起。上午十时,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那是山河在怒吼、草木在哭泣、是神州大地在咆哮!是我们一起为逝去的英雄们默哀,为他们寄去我们的无限哀思。


      今年的新冠疫情,由一个小小的墨点在地图上渲染,仅仅数日便在全国蔓延开来。一夜之间,各大新闻媒体满屏的都是疫情进展的情况。人们不断地寻找着抵抗疫情的各种办法。药店人山人海,口罩、酒精成了“千金难求”的奢侈品;商场、马路人烟稀少,行人各各行色匆匆,戴着口罩,用警戒的眼神互相扫视着对方。


      新冠疫情,蔓延极快,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成了疫情重灾区。1月23日,武汉封城,离开武汉的路暂时关闭,通往武汉的爱永不停息……


      一群群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他们披着万千星河,载着日出日落,奔赴最前线,用时间谱写责任,用生命播撒希望!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是一个长长的名单,是14名在疫情中为人民的安危而献身的烈士名单。他们普通而不平凡。他们是普通的医生、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他们是父亲,是母亲,是孩子;他们有的刚满三十,有的已经耄耋之年,有的年富力强正当年,他们曾经就在你我中间。


      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灭火英雄。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抗击疫情与大火的神话,舍了一家人,护了一国人。


      2020年的春日盛景如期而至,但在无边春色中蔓延着萋萋黯淡。那些在疫情中英勇殉职的战士,那些在西昌大火中舍命穿行的英雄,那些最可爱的人,再也无法亲赏春日盛放的樱花,再也无法与亲朋共赏春光之和煦。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路在脚下,让我们缅怀先烈,珍惜岁月。前进中的民族需要青春的我们为其挥毫泼墨,让我们扬“中华魂”之风帆,乘风破浪,传承红色精神,树我少年壮志。


      愿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


      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中国更为强大。


      愿这四月里的追思化成无穷的力量,助我一路前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