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关于清明节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1 22:53:38

      今年的清明,是不一样的清明。在2020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人们只好待在家中。而一群美丽的逆行者——白衣天使们挺身而出。为了救治患者的生命,无数医务人员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在清明这一天,以为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出门,但是我们在家中缅怀这些疫情中的烈士和牺牲同胞。


      清明,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我国最大的公祭日。在这一天,人们要祭祀家中死去的亲人,要为当年为中国牺牲的烈士扫墓。而今年,我们不得不待在家中。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我们这里,虽然没有下雨,但我们依然怀念着哪些已经逝去的人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帮你负重前行”,我们能够健康地待在家中,不受病魔的侵扰,全是因为医务人员们的无私付出。但是,也有一些白衣天使在这场“战疫”中牺牲了。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他们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让在家过着健康生活的我们向他们致敬


      清明,是一个纪念死者的日子。为了我们的安危,许许多多的烈士在抗疫中牺牲;为了中华民族的安危,许许多多的烈士在战斗中牺牲。在清明这一天,全国默哀三分钟,防空警报响起,汽车鸣笛不断。


      清明,象征着春天的到来。春天,鸟语花香,桃红柳绿,万物复苏,一切十分美好,给人以喜悦与希望。而清明,也在告诉我们,寒冬终将离去,春天终将到来!我们要铭记那些为我们带来春天的英雄们,他们是伟大的!


      一年一清明,今年的清明,让我们铭记这些为我们带来明媚春光的英雄们吧!他们,用自己鲜活的生命向我们诠释了“爱”与“正义”。虽然我们不能出门扫墓,但是,让我们将他们永远铭记在心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