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不一样的清明节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1 22:53:36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随着春回大地,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但是今年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节。


      往年的清明节,我们扫墓祭祖、插柳、踏春,记得有一次扫墓祭祖时,弟弟被鞭炮吓得屁滚尿流。我也好不到哪去,被墓园里浓浓的黑烟呛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唉,我们好像两条可怜的小虫子。


      扫墓祭祖,他是一个清明节里最受欢迎的“人”了,我们每次都是先“拜访”他。奶奶每次都会买一些“纸钱”,折成一个又一个的“大元宝”,让爸爸一袋又一袋地运到墓园里;还会买一些用纸做的“衣物”,祭拜的时候会把那些“大元宝”跟“衣物”烧着。奶奶告诉我,把这些“大元宝”跟“衣物”烧成灰,让灰飘上天空,好让天上的祖先穿到新衣服,还有“钱”花。原来是这样呀!我觉得这样的祭拜方式真特别!


      插柳,也是清明节特有的习俗。“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又是一个美好的春天。妈妈告诉我,她小时候插柳时,会和小伙伴们头戴柳枝,就好像大公鸡一样;身上也插着柳枝,好像印第安人。哈哈哈!他们还把柳枝抓在手上玩。我倒是没试过把柳枝插到身上过,奶奶每到清明节前后,都是把柳枝插在门口,说是有保平安的寓意。


      今年的清明节比较特殊,因为疫情的关系,墓园紧锁,不让扫墓,所以我们没有出去。但是我和爸爸妈妈,老师同学,还有全国人民一起默哀。在清明节当天,北京时间上午十点整,举国上下奏响了国歌,降下了一半国旗,闭上眼睛,开始默哀三分钟,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我也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愿所有抗疫英雄及逝世的同胞安息!今年的清明节虽然没有举行往年的那些习俗,但却是一个特别的清明节,我想许多年之后,我们仍然会记住守护我们的这些逆行者。


      今天的清明节真是个不一样的清明节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