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特别的清明节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1 22:53:31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伴随着春姑娘的脚步,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


      每年的清明节,家里的大人们都会带着我去公墓,放置一束鲜花,烧上一些纸钱,来表达我们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和祝福。然而今年却与以前不同,新冠肺炎让我们无法去扫墓,我们只好在家里举行了一次特别的扫墓—云祭扫。我们通过网上祭扫,鞠躬、鲜花、寄语,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也能体会到身临其境的感觉。


      4月4日清明节这一天,我们家的彩色电视机、平板电脑的首页都成了黑白色的,十点整,我听到了很响的声音,妈妈告诉我:那是汽车、火车、舰船在鸣笛,防空警报也在鸣响,响声会持续3分钟,全国政府机构及驻外机构会将国旗降下一半,连妈妈的公司也不例外,这天也是全国哀悼日,妈妈还发放下手里的事,带着我一起低头默哀,以此来表达对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在疫情中逝去的同胞的悼念,同时向那些不眠不休救治一个个生命的白衣天使们标识感激,我们双手合拢,闭着眼睛,在心中祝福每一位白衣天使。


      事后,我问妈妈:“为什么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因为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对我们的国家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尽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在国内已经逐渐稳定,但仍然有烈士牺牲,数以千计的同胞逝世,4月4日的全国哀悼日,就是为了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他们的哀悼。”妈妈说。


      时间是不等人的,它像小马车一样跑得飞快,医护人员们在和时间赛跑,他们可以做到,我们也可以。我们今天的安逸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珍惜生命,让每一天都活得有意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