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书信:致敬白衣战士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15 14:21:57

      尊敬的白衣战士:


      你们好!


      我叫邱钱厚,是江苏省兴化市新生小学的一名小学生。当我从新闻中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残害武汉市民,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加时,我焦急万分,异常惶恐。但从知道有你们这样一群白衣战士,没日没夜,放弃休假,始终在一线与病魔作斗争,我感到踏实了许多。


      你们每天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能按时吃饭、喝水、上厕所,行动不便,非常辛苦。每天下班的时候,汗水都浸湿了你们的防护服,脸上也捂出了红斑,有了勒痕,还有的地方甚至勒破了皮……每当我看到这样的画面时,我都非常感动,眼含热泪,恨不得一步跨到你们的身边,帮你们擦汗,给你们倒水,但现在我不能够去武汉,只能对着电视向你们敬礼,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你们当中有84岁的钟南山院士,他前脚建议公众:“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后脚自己就去了武汉;有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自己身患绝症,抗疫一线的妻子也不幸被感染,但他却拖着病体坚守在抗疫一线30多天,忙得顾不上去看一眼妻子。他要为患者、为社会燃起希望之光;有“第一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他凭借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敏感,及时预警他人,但他自己却始终坚守一线,最终在为患者诊疗过程中不幸被感染,与世长辞。有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单霞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尽快救治病人,她毅然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并作出了“疫情不除,头发不留”的庄严承诺;有每天坚持值班的宋英杰医生,最终因过度劳累,不幸因公殉职。正是有了你们这些“不计报酬,不计生死”,为了人民健康,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的逆行者,才能让疫情得到控制。


      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身上都闪耀着善良的光辉。尽管我只是一名小学生,还不能够像你们一样冲锋在前,但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常在家,不出门,不聚众,勤洗手,常通风。我不仅自己这样做,还积极劝家人也这样做,督促他们出门戴口罩,宣传防疫知识。我还要努力学习,学好知识,长大以后像你们一样,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也能够冲锋在前。前几天,我们兴化也派出了医疗支援队伍,我多么希望我也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有你们驱身赴国的勇士精神和举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凝聚力,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此致


      敬礼!


      你们的接班人:邱钱厚


      2020年2月17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