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书信:给冰墩墩和雪容融的一封信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15 13:54:41

      亲爱的冰墩墩、雪容融:


      你们好!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陈菡雪,今年12岁,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很高兴认识你们。当我第一眼看到你们的时候,瞬间被你们呆萌、可爱的样子吸引住了,我想和你们做朋友。


      虽然距离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但是我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好期待哦!你们知道吗?我特别期昐2022年能去北京看滑冰比赛。从小,我特别喜欢雪,喜欢雪的晶莹剔透、雪的洁白无瑕,它能给我们的童年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但是我们南方很少下雪,这对我来说,有点小小的遗憾。每次在电视节目里,看到运动员们在一片白茫茫的冰面上,你追我赶,冰屑四溅,真羡慕啊!


      冰墩墩、雪容融,你们知道吗?我心中最敬佩的运动员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冠军周洋。我敬佩她,不仅因为她是一个星光闪耀的体育明星,硕果累累的世界冠军。更是因为她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


      她出生在一个生活贫困的家庭里,8岁被速滑教练选中时,连一双冰鞋都买不起,但生活的艰辛并没有灭了她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对梦想的执着。没有冰鞋,她就借别人穿旧的,凑合一下,但训练没有凑合,她一刻也不能耽搁,一刻也不敢懈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高强度的训练,腰直不起来了,腿似有千斤重,脚底磨出了一个又一个水泡……除了伤痛的折磨,还有教练的批评、成绩的停滞……各种各样的困难、挫折……无一不在磨砺她,考验她。


      是选择放弃,还是继续坚持?她咬咬牙,选择了后者。她知道,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为了梦想,必须顽强拼搏,坚持到底。打定主意后,横在她面前的困难,不再是嶙峋的绊脚石,而是闪光的试金石。


      汗水泪水血水的浇灌,终于开出了令人惊艳的成功之花,她在国际比赛中摘取了一个又一个桂冠。这让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冰墩墩、雪容融,我从周洋身上看到了挑战自我、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带给了我无限的动力。我要以她为榜样,在学习的征途上,迎难而上,刻苦攻关。我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等到2022冬奥会开幕,我一定要去现场观看比赛,并带去我最真挚的祝福!


      冰墩墩、雪容融,我亲爱的朋友,2022年,咱们北京见!


      此致!敬礼!


      你们的朋友陈菡雪2020年6月8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