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书信:致钟南山爷爷(二)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15 13:27:07

      敬爱的钟爷爷:


      您好!


      现在您又在我们武汉指挥着抗击疫情。我没有合适的词语可以匹配您的辛苦叮咛,更没有豪情的诗句赞美您心系疫情的品格。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您一直战斗在硝烟中,您千辛万苦嘱咐亿万人民。广州离不开您,武汉忘不了您,中国少不了您。您奔赴各疫区前线,日夜奋战,您的苦口婆心,遍布电脑、手机、电视、电台和报纸,遍布各疫区的角角落落。我从妈妈那里得知:这次人与自然的硬仗很难打,但再难也一定要打赢!因为武汉赢则中国赢,中国赢则世界赢!


      您是“白求恩奖章”的“抗非英雄”,您是一位“感动中国”的特等功臣。我虽然年纪小,但也明白祖国还有多少灾难的苦果,您还需要拿出多少心血,浇灭病毒感染的灯盏。我的视线会一直跟随着您的博爱而关注着这次疫情的进展。


      钟爷爷,我多次看到您关心疫情、多次说相信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其间几度哽咽,眼含泪光。您的出现仿佛一剂社会情绪的镇定剂,在人民的眼里,您代表着正直、代表着科学、代表着权威。正像人民日报微博评论您的: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钟爷爷,您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令人肃然起敬!


      我要把您的故事讲给我的同学听,同学们一定能从中汲取力量,更加发奋学习。


      所谓医者,妙手仁心。这世上缺回天的妙手,更缺无畏的仁心。您二者兼具,举国敬仰。我的亲人们在疫情中恐慌,但在电视里看到了您,心里就踏实了!我要好好学知识,更要学做一个仁善之人。


      钟爷爷,最后我想对您说一句:人民和祖国需要您,请您保重身体!祝身体健康!


      武汉小学生胡文隽


      2020年2月20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