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书信:知民俗爱中华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15 10:21:46

      亲爱的哥哥:


      你好!


      在法国的日子过得好吗?我最近读了一本关于中国节日民俗文化的书,名叫巜中国人应知的节日与习俗》。通过阅读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中华民族,书中除了介绍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和中秋节这四大传统节日外,还详细地介绍了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节日。比如:壮族的尝新节,侗族的姓氏节,苗族的斗马节,蒙古族的马奶节,傣族的泼水节等等。对了,你听说过“纳顿节”吗?“纳顿”,在土家族的语言中,有玩笑,欢乐的意思。纳顿节是人民喜庆丰收的节日,故又名“庆丰收会”。


      看了这本书,我不禁感叹中华民族是一个重亲情的国度。尽管各民族的人们分布在祖国的东南西北,但通过各种民族节日,使我们跨越民族,跨越地区,像一个“中国结”一样把全国各地的人民凝聚在一起,增进彼此的感情,让彼此搭起爱的桥梁。正因为有这样富有极大感染力的节日,才让侨居海外的炎黄子孙“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每当重大节日,人们回家就像一场大迁徙,从不在乎路途遥远和艰辛,也不会在乎风霜雨雪,在乎的是回家的心情及与家人团聚的温馨。


      哥哥,要是你多看看有关中国节日的书籍,你会更了解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及历史。


      祝你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妹妹


      2017年6月28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