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赏荷花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11 16:40:56

      今天,我去莫愁湖看荷花。


      在阳光的照耀下,莫愁湖的湖面波光粼粼,闪闪发光,就像一面古代女子梳妆台上的铜镜一般平静。微风吹来,湖面才微微起了褶皱,就像开心微笑的脸蛋一样可爱。


      满池的荷花自然是不用说,各个花开得鲜艳娇媚,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梳妆打扮过的美貌少女一般,那金黄色的花蕊就是她飘逸柔顺的长发,那水灵灵、圆润饱满的花瓣就是她俏丽迷人的脸庞,那翠色欲流的细花径便是她纤细的腰肢,那挨挨挤挤的、青翠欲滴的大荷叶就是她翠绿色的整洁长裙。她们一起站在荷塘之上,仰着头,任由阳光爱抚地照耀她们,给她们带来温暖与明媚。当轻风拂来时,她们就跟着夏天热情的节奏开始翩翩起舞了,那有节奏、柔韧的舞姿绝对是世界上最美的、独一无二的舞蹈,让人陶醉、心旷神怡。伴着优美的舞蹈,还有阵阵纯洁、清淡的幽香弥漫在空气当中,那若有若无的香气比夜来香刺鼻浓烈的芳香淡多了,沁人心脾,反而更让人喜爱。


      不仅荷花美丽,荷叶也美。


      那又圆又大的荷叶有呈微波状的边缘,那绿油油的荷叶挡住了强烈的太阳光,很多鱼儿们都在荷叶的阴影下玩耍嬉戏,可快活啦!荷叶的表面铺满了细小的绒毛,雨水聚集在上面不会接触到叶面,一旦风吹来,荷叶就会歪着叶片,让好不容易聚集到的如珍珠般宝贵的水源送给池塘,自己一点也不沾唇。她虽然不如荷花那样美丽多姿、姿态万千、芬芳醉人,但是她的精神是可以与荷花相媲美的。荷叶美就美在她那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身处在这满塘的荷花荷叶中,是多么有诗意啊!


      有很多诗人常常赞颂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也有很多写荷花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等等,其实荷叶与荷花一样是纯洁神圣、有高尚情操的真君子。我爱荷花,爱荷叶,更爱夏天诗情画意的莫愁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