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暑假日记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11 16:40:54

      7月23日星期天晴


      因为天气热的原因,感到整个人都懒洋洋的,早上睡了懒觉,10点才起床。虽然多般不愿,但我依然要坚持每天的阅读时间。


      昨天刚刚把《昆虫记》读完,今天我便翻开了《老人与海》这本书。因为才开始看,所以我并不明白为什么妈妈偏要我看这本书,只因为它是世界名著吗?我并不知道,但我知道,要解开这个“秘密”(对于我来说),只有耐心看完这本书。


      …………


      一个小时后,我把书放下,虽然只看了一小部分,但这精彩的内容、对人物精细的描写、细致的环境衬托,已经让我舍不得离开这本书的海洋,脑子里都是《老人与海》这本书中的对话……我伸了个懒腰,休息了一下,就去吃中饭了。因为最近我迷上了吃面条,所以这几天奶奶变着花样给我做面条,我总能吃到那一碗碗饱含着奶奶深深的爱的面。但是,即使我再喜欢奶奶下的面,今天,我也要尝试着下一次面,做给奶奶吃。其实,小时候我做过一次面,可从那以后,爸爸妈妈就再也不让我进厨房了……所以说,今天我能再次尝试下面,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啊!


      下面之前,我先用清水把锅涮干净,然后切好白菜,打好鸡蛋,虽然都是在奶奶的帮助下完成,可还是觉得很有独立感。


      一切准备好后,我先打着火,倒上油,等油开了,再把切好的白菜放进去,只听“滋啦”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连忙拿起一旁的锅盖挡着,等了一会儿发现没什么事,便姗姗放下锅盖,真尴尬!菜炒熟了,我倒上热水,把面条一把一把放进锅里,等水冒泡了,再浇上凉水,这样重复了几次,奶奶觉得面条应该熟了,就把打好的鸡蛋放进锅里,最后不忘关上煤气(虽然是在奶奶的提醒下关上的),就大功告成了!把面条盛进准备好的碗里,端给奶奶尝,奶奶满脸无奈地对我说,没有筷子我怎么吃?我这才想起来筷子,又连忙去拿筷子,经过这一番折腾,奶奶才终于吃上我”亲手“做的面条,我紧张地看着奶奶,生怕她说不好吃,半天奶奶才说了一句话:“还行,比第一次好多了,就是缺点盐……对了,你是不是没有放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