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日记两则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11 16:37:53

      第一则:水的结晶


      在这个奇妙美丽的世界里,我们人类的体内有70%的水分,还有什么秘密是我们不知道呢?你们想知道在这神秘世界里,水也爱听赞美的语言吗?我就给你们讲讲吧!


      一位日本的科学家做了一个水实验,这个实验惊动了人们;科学家拿出了许多玻璃瓶儿,都倒上了水,他在一个玻璃瓶写上:我爱你!,然后再用各种文字写,再贴上去。再把另一堆玻璃瓶写上;我恨你!也用各种文字写着,再贴上,过了一分钟,拿出贴我爱你文字的玻璃瓶,在显微镜底下看,那结晶非常美丽,是个六个角的结晶,假如你仔细看,就觉得这结晶体被人加工了一样,刻着精美的图案,令人陶醉!假如这是一朵花,那我得好好珍藏了!再拿出贴我恨你的玻璃瓶,啊!真是太可怕了,结晶弯弯曲曲的,还有非常多难看的黑点点,那结晶奇形怪状,非常难看,科学家又拿出了一个瓶子,让它听听女高音的音乐,那水的结晶是那么富有光彩,显得那么华丽、高贵,五彩斑斓,非常漂亮,就像个温柔的公主。让另一个瓶子听听摇滚乐,那水的结晶奇丑无比,像肚肠子一样扭扭曲曲,实验证明水也爱赞美及世间美好的事物。


      第二则;我的实验


      自从我看了日本科学家做了水实验后,我开始对这个实验充满了问号,那是真的吗?是水结晶吗?会不会是骗人的呢?水为什么爱听好话呢?为了搞清楚问题,我准备也做这个实验。


      我急急忙忙的拿了一堆玻璃瓶、一桶水、中性笔、纸条、显微镜、胶带,我手忙脚乱地弄到卧室,一切准备就绪了,我拿了两个玻璃瓶,因为我不会写那么多文字,就用中文和英文写了两个我能行和两个放弃,贴在玻璃瓶上,过了一分钟后,我拿出贴我能行的瓶子,刚看见我就傻眼了,喊道:“哇!好漂亮呀!简直跟电视里水实验的一模一样。”我高兴地蹦了起来,我又看看贴放弃的瓶子,也是弯弯曲曲的,我再让贴放弃的瓶子听听莫扎克的音乐,那水的结晶立刻好转起来,变成了美丽的雪花,再让贴我能行的瓶子听听摇滚乐,那结晶立马变成黑的,变化也太快了点。


      这水的实验非常顺利,我非常高兴,而且我明白了水这是爱听好话的,我终于揭开了这个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