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做手枪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11 16:37:41

      在外婆家,我经常能听到大人们讲述他们小时候自己做木手枪的事儿,引得我满脑子的幻想。


      今天,表哥不知从哪儿习得了一招“读心术”,竟一下猜中了我的心思:“是不是也想做把木手枪?”“嗯!”我高兴地点了点头。


      “那你跟我来。”说罢,表哥把我带到了宽敞的院子里。“徒儿,你在柴堆里挑好木材,为师先去拿工具也。”“徒……徒儿?”我心底暗暗不爽。算了,不要在意这些名分,干正事要紧。我睁大我的“火眼金睛”,在一大堆木柴里急切地寻找。啊,它在这里,大小正好!


      将材料备好,表哥也拉着工具箱拖拖沓沓地走了过来,他拿出一把锯子,得意扬扬地说:“怎么样,很闪吧?”我也附和道:“呀,闪死我了!”表哥这才罢休,招呼我走近,开始教我锯木头。


      只见表哥将木头放置于凳子上,一脚踩住,另一脚支地,并将锯子倾斜成约45度,再一手握住锯子柄,一进一退,一进一退——这就是拉锯!我忽然明白拉锯的意思了。表哥的速度越来越快,不断有大量的木屑四散飞舞。渐渐地,他慢了下来,但每锯一下依旧刚劲有力。木材上已经留下了一道十分明显的凹槽。“来,你来试试!”接过汗津津的锯子,我学着表哥的样子,一下一下,慢悠悠地锯着。可好景不长,锯子竟罢工卡住了,一动不动。没办法,我只好去请表哥出山。表哥轻松拿过锯子,三下两下,木头轻松锯好。表哥又掏出锤子和钉子,一手将钉子扶正,一手抡起锤子,小心翼翼地敲打钉子。钉子伴随着清脆的敲击声乖巧地钻进了锯好的木头里,起到了连接的作用。


      表哥再一次把工具递给了我,示意该轮到我了,并为我备好钉子。我将钉子用手固定在木头上,另一只手颤颤巍巍地握住锤柄,摇摇晃晃地砸向钉子,谁知钉子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一帆风顺地进去,反而被我砸弯了腰。表哥立马掏出老虎钳,将钉子拉直,无奈地说:“算了,还是我来吧。”说完从我手中夺过工具,又开始钉了起来。


      最难钉的是手枪的扳手,我扶着枪身,表哥眯着眼对准目标使劲钉钉子,我们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工。这样用了一天时间,一把粗糙的小手枪才做好。我再用砂纸反复摩擦,一把木头手枪诞生啦!


      我把玩着手中这把不很精致的手枪,心中却有着说不尽的喜悦。看似简单的手枪上,也流淌着我的汗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