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日记:飘香藤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11 16:28:59

      6月27日星期六多云


      飘香藤喜欢温润的环境,尤其喜欢充足的阳光,特别适合在夏天生长。于是,妈妈买了一盆红色的飘香藤回来。可它原有的花儿都凋谢了,也没有长出新的花儿,我难过极了,心想:难道飘香藤不喜欢它的新家吗?


      我给飘香藤换了个大盆,重新加了营养土,还浇了水,飘香藤舒舒服服地躺着,好像还挺享受的样子。下定决心要好好照顾它们,让它们再次开花。


      6月30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发现飘香藤长高了许多,繁盛的花枝努力地向上攀爬着,差不多是之前的两倍高了,仿佛成了绿巨人。我走近细看,嫩红的叶子偷偷地从枝条里冒了出来,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还有四个绿色的小花苞也忍不住探出了头,好奇地东张西望,我真希望它们快点开花。


      7月6日星期一大雨


      一起来,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阳台上,蹲在飘香藤旁边,这才几天工夫,叶子已经长大变成熟了。我还发现那些绿色的小花苞越来越大,有的颜色还逐渐变成了粉色,好像一个饱满的粉拳头,特别讨人喜欢。花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它们是在保守什么秘密吗?另外两个绿色的花苞倒是不急着长大,悠闲地享受着自己的生活。


      7月15日星期三晴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最近一段时间,雨水像赶集似的聚拢来,没日没夜地下着。早上,我来到阳台,看到飘香藤的花苞慢慢变成红色,红彤彤的花苞在黄色的花瓣旁围拢着,像风铃一样,似乎在演奏一首美妙的乐曲。音乐会持续了大概一个小时,刚结束这朵飘香藤的花儿就已经欣然怒放了。那盛开的花儿就像一个满意的笑容。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一朵花儿的凋谢不是终结,而是在积蓄着力量,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绽放,这是多么伟大的生命力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