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日记:今天我当家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5:12:34

      每天放学回家,都能吃到爸爸妈妈做的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饭菜,却不知道这是多么来之不易,今天我参加了南阳报业传媒小记者组织的“今天我当家”的活动,终于体验了一次亲手做饭。


      上午,我们首先来到大统百货,听老师讲解了各种水果、蔬菜的价格与功效,就开始自由选购了。那红彤彤的西红柿像一个个红灯笼,既好看又好吃,我仔细地挑选那些没有疤痕的西红柿,嗯,就四个吧,多了会吃不完的。紧接着,我又买了胡萝卜和小白菜,让售货员阿姨给我贴上价签。嗯,再买点什么呢?对了,还有豆腐!来一块。然后跟着教官去结账。


      回到家,我便开始大显身手了。今天的任务是为父母做菜,我就做西红柿炒豆腐吧!我系上围裙,感觉自己颇有大厨风范。我将西红柿、豆腐、葱花洗好并切好,紧接打开了电磁炉,将锅油烧热。最令人恐惧的时刻到来了,看着那“呲呲”乱响的油,我迟迟不敢下手,“加油,没关系的,动作要快”,妈妈鼓励我说。终于,我鼓足勇气将火关小了一点,将葱花和豆腐放入锅里。我努力告诉自己不要怕,勇敢地靠近锅拿起铲子进行翻炒,雪白的豆腐逐渐呈现出金黄色,我放入了西红柿,“噼啪噼啪”,我用锅铲翻动着“红白搭配”,终于,一股香味弥漫开来。哦不,差点忘了放盐,我在菜上均匀地撒了盐,稍微翻炒了下,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豆腐就OK了。


      我把自己的劳动成果装进盘子里,端进客厅,看着爸爸妈妈欣慰的笑容,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亲手做饭的感觉真好!我从这次活动中,也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与不易,我一定会帮助他们多干家务,为他们做更多好吃的。


      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