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日记:家庭风波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4:30:27

      今天放学回家,我和弟弟一进家门就放下书包争分夺秒写作业。弟弟比我先写完,便拿了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过一会儿我也写完了作业,就跟弟弟一同去看电视。看着看着,我不想看了,便对弟弟说:"咱们换个频道,行不?"弟弟斩钉截铁地说:"我偏不!"我很生气,一把抢过遥控器换了频道,弟弟很不服气,猛虎下山般冲向我,我俩扭作一团,谁也不肯让谁,弄得屋子里乌烟瘴气。奶奶听见声响赶紧从厨房里出来,眼见好好的房间被我们弄得乱七八糟的,赶紧把我们俩拉开。弟弟躲在奶奶后面做鬼脸,那样子嚣张极了,我气不打一处来,脸都憋红了,趁奶奶不注意把弟弟逼进厕所里堵住。奶奶在一边劝着弟弟,却只听见他在里面上气不接下气地一顿嚷嚷,似乎在对我炫耀。我咬牙切齿,更是火冒三丈,一时冲动,抬脚一踢,"砰"的一声,门被我踢坏了。


      这时奶奶生气了,板着脸望着我,弟弟在一边儿得意地笑了起来。瞬间,我的火气没了,我的脸皱得像苦瓜一样。


      之后,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他们听了事情的原委后语重心长对我说:"你要保护弟弟,不让他受伤,这是你哥哥的责任,而不是以大欺小。"我听了爸妈的话,心里有些惭愧,涨红了脸低下头,真诚地跟弟弟道了歉。弟弟也向我道了歉,我们相互原谅对方。


      这场风波就这么平息了。我们又重新开始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兄弟和谐的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