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日记:会吹气球的瓶子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4:29:21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在瓶子中将气球吹大。


      第一位同学上台了,她面色赤红,鼓着腮帮子使劲吹气,整个脸扭成一团,可气球仍然纹丝不动。她气急败坏地回到了座位上吹起了气球,只见此时的气球时大时小,轻松自如。我在心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是什么阻止了气球变大呢?


      第一位同学才刚刚下台,一位“壮汉”便三步并两步冲上来了,老师被这名“壮汉”逼得没办法,只能请他了。只见他深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运足了力气,用力吹——气球发出了“噗噗”的声音,可还是纹丝不动。


      第三位同学走上台了,他一边吹一边笑,好像一只青蛙,眼睛眯成一条缝,我们全都被逗的哈哈大笑。


      轮到老师吹气球时,这瓶中的气球时大时小,任由老师控制,我们全都瞪大眼睛,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同学们顿时全都惊呆了——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是老师偷偷地拿剪刀将瓶子剪了一个小口子。


      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声声惊叹,不明白这其中的秘密,最后还是老师为我们解开了谜底:因为空气在瓶子中占据了体积,瓶子里容不下气球,于是就吹不大了。“怪不得呢!原来是这样啊!”听了老师的解释,我们都恍然大悟。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空气占据体积的道理,也明白了生活中处处有科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