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乌鸦 喜鹊 锦鸡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25:02

      很久很久以前,凤凰殿下掌管者一大片森林,那是飞禽最向往的天堂。乌鸦.喜鹊和锦鸡一起生活在同一片森林里,它们都拥有一身让其他动物向往的雪白衣裳,也是很要好的朋友。它们三个各有所长,互相帮助,但它们的性格却有着天壤之别。乌鸦心胸狭隘,容不得其它动物比它漂亮,也不许别人比它强,是一只自私的鸟。喜鹊的个性单纯,对其他的事不闻不问,但如果好朋友有难,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愿意。锦鸡呢,它个性温厚,无论朋友还是陌生人,只要有难,他就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帮助别人。虽然他们的个性不同,但它们都有一副好嗓子和一身洁白又美丽的羽毛,直到有一件事发生后,他们的命运被彻底改变了......


      一天,鸟类之王—凤凰过生日,决定举办一场1000米的飞翔竞赛,让所有的鸟都来参加。乌鸦他们也来参加了比赛。在比赛之前,乌鸦和喜鹊锦鸡说了一个计划,乌鸦说:“朋友们,准备感谢我吧,我刚才已经在所有动物的食物里放了泻药。当然,我没给你们下.这次,我们几个就没有对手了,就是有也只是一些老弱残兵,不用担心的。所以,我们的速度再加上我绝妙的计划,得到前三名,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但是,记住,第一名是我的。哈哈哈哈......”虽然锦鸡和喜鹊不同意,但碍在朋友的面子上,没有说出来,只能勉强同意了。但过了一会儿,喜鹊和锦鸡商量了一阵,一致认为不能让乌鸦这样做,但喜鹊不想伤害他和乌鸦的感情,不愿去告诉凤凰。而锦鸡却执意要告诉凤凰来阻止乌鸦,于是锦鸡走了,临走时说了一句话:"朋友啊,如果你这样做了,你一定会后悔一辈子的。”


      锦鸡终于来到了凤凰的大殿,他告诉凤凰:“我的大王啊,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告诉你。”“什么事?”锦鸡继续说:“我有一个朋友叫乌鸦,他想在这次比赛中得第一,于是便在食堂的饭菜里下了泻药。不过,请您看在我前来告诉您的份上,放乌鸦一条生路吧!”凤凰沉思片刻:“这个我来处理吧,你放心好了。”


      突然,门外传来乌鸦求见的声音。锦鸡一惊,凤凰示意锦鸡先回避下,便叫乌鸦进来了。只见乌鸦上来后喊道:“殿下,有件事情藏在心里有段时日了,作为您最忠诚的臣民,我必须向你报告......”凤凰听后,立刻就明白了乌鸦是来诬陷锦鸡的。便毫不客气的吼道:“大胆的乌鸦,你竟然还敢来诬陷别人。锦鸡早在你来之前就揭穿了你的诡计。竟然还敢来此放肆。来人,推出去斩了。”


      凤凰话音刚落,殿外又传来喜鹊的声音。锦鸡一听是喜鹊,便出来与乌鸦对峙。乌鸦看见锦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气就不打一出来。但他又怎么会轻言放弃呢,眼珠一圈注意变上心头。见喜鹊以来,变热情的打起了招呼,并要求喜鹊为他澄清罪名。


      但喜鹊深知整件事情的始末,便打断了乌鸦:“你就不要在装了。我今天来就是揭穿你的。”说完便将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凤凰殿下。并希望殿下能从轻处理。


      乌鸦低下了头。凤凰也陷入了深思:杀死乌鸦的确不是很好的法子,还是让它变丑吧!


      后来,乌鸦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一身黑衣嗓子也变哑了。而喜鹊因为他的诚实善良凤凰殿下赏赐了一身华丽的衣服。并册封他为报喜之鸟。锦鸡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赏赐。从此,美丽的飞禽国,开始了一段由锦鸡为相,喜鹊为大臣的繁华时代,这也被后世传为佳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