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演习!不是演戏!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24:51

      在一座大森林里,有一所动物学校。学校里有一大群活泼可爱的小动物,有机灵的松鼠,憨厚的小猪,还有爱偷懒的小猴……


      这一天,熊校长拉着长声说:“今天,我们森林学校来一次安全演练!”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叮铃铃------”演习开始了,大家都拿出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嘴巴。但只有那只爱偷懒的小猴子不捂住自己的嘴,还和旁边的小象聊着天,长颈鹿老师一直提醒它们,但它们还是说个没完没了。


      演习结束后,长颈鹿老师走进教室,叫来了小猴子说:“小猴子,你和小象在演习的时候在干嘛呢?不好好演习。”


      “长颈鹿老师,演习能干嘛?又不是真的有火灾!”小猴子不服气地说。


      “话不能这么说,最近天气炎热,一个不小心就会引起火灾,学习防火灾的本领还是重要的。”长颈鹿老师语重心长地说。还没等老师把话说完,小猴子已经心不在焉地回到了座位,又活蹦乱跳地玩了起来。


      过了几天,学校放假了。猴爸爸对猴妈妈说:“趁着放假,我们全家去森林购物城逛逛,顺便给家里买点东西?”这一建议得到了全家的赞同,小猴更是乐得抓耳挠腮。


      到了购物城后,小猴子一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眼望去全是人。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猴爸爸提着大包小包的准备回家了,结果在路过一家服饰店的时候,猴妈妈被一件衣服吸引住了,不自觉地停了下来,走了进去。猴爸爸和小猴子无奈只能跟了进去。


      进去之后,猴爸爸觉得无聊,于是把包裹让小猴子先拿着,自己在一旁抽起了烟。服务员看见就过来提醒猴爸爸在店内不要吸烟,容易引起火灾。猴爸爸敷衍地应了一声,而服务员因为又有客人进来就先走开了。在猴妈妈买完衣服准备离开时,猴爸爸就把烟蒂随手一丢也离开了。


      小猴子一家还没走几步,那家服饰店就起火了。由于附近全是服饰店,火势很快蔓延开来了,这下大伙都慌了。猴爸爸和猴妈妈看起火了也慌忙朝外跑去,一时间居然把小猴子给忘了。小猴子在学校演习的时候没有认真演习,所以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等回过神来爸爸妈妈已经不在旁边了。它又舍不得手里的东西,无奈只能提着包到处瞎跑。结果小猴子因为没有捂住自己的嘴巴还到处瞎跑吸进了烟尘,所以它很快就昏迷过去了。


      等到小猴子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被大熊消防员叔叔救出来了,这时它就觉得十分后悔,要是在学校的时候认真跟着演习就好了,不然也不至于遇到火灾的时候不知所措。


      当长颈鹿老师带着同学们来看望它时,它满脸愧疚地说:“平时的安全演习很重要!演习,可不是’演戏’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