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药泉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24:48

      很久以前,在一片大草原上住着一个名叫嘎啦桑白音的年轻牧民,他每天给牧主干活,可一点自由也没有。


      有一天,他偷偷逃了出去,但被牧主发现后抓住了,吊起来抽打。嘎啦桑白音的爱人阿美其格看见心上人被毒打,便决定想办法救他。晚上,趁牧主回去吃饭的时候,阿美其格偷偷从马棚里牵出一匹快马,救出了昏迷的嘎啦桑白音。她给了马一鞭,马驮着他们俩跑了起来。


      牧主听到声音,发现嘎啦桑白音和一匹马都不见了,立刻骑上马去追。牧主见怎么也追不上,就搭上一支毒箭,射中了阿美其格的左腿。可是阿美其格忍着痛,扬手一鞭,马更快了。牧主没追上,只好回家了。


      阿美其格在树林深处毒性发作,失去了知觉。第二天,一直昏迷的嘎啦桑白音醒来,看到躺在身边的阿美其格和吃草的骏马,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可他又发现阿美其格腿上中了毒箭,怎么呼喊也醒不过来,真是又着急又心疼。


      这时,嘎啦桑白音看见一只受伤的小鹿跳进一个水坑,在里面洗了个澡,再出来时,伤竟然已经好了。小鹿又在另一个水坑里喝了些水,就欢快地跑了。嘎啦桑白音猜想这泉水一定有医伤治病的功能,就艰难地把阿美其格抱在怀里,来到水坑边,给她清洗伤口。奇迹出现了!阿美其格醒了过来,伤口也好了。嘎啦桑白音开心极了,自己也跳下去,他全身的鞭伤也好了。两个人很激动,一起到另一个坑里喝了点水,这水不但甘甜,还有股药味,一喝下去整个人就恢复了体力。


      于是他俩把药泉的事告诉了牧场上的所有牧民,药泉的名字也就传开了。


      从此,人们就在每年五月发现药泉的那一天来泉边举行盛大的歌舞聚会——“药泉会”,来感恩大自然赐予他们如此珍贵的宝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