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温情温哥华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24:46

      盛夏的一个早晨,鸭妈妈听说温哥华十分美丽、繁华,便准备带小鸭子们去开开眼界。就这样,在鸭妈妈的带领下,小鸭子们排成一列,摇摇摆摆地走出了家门,来到了温哥华街头。


      温哥华的街头真是热闹非凡啊!大大小小的车辆挤满了整条马路,不时从耳边响起“滴滴”的喇叭声;熙熙攘攘的人群络绎不绝......小鸭子们被这里的繁华景象所吸引,一个个东张西望的,看得是眼花缭乱。


      鸭妈妈带领着小鸭子们继续往前走。小鸭子们紧紧地跟着鸭妈妈,惊慌失措地四处乱看,根本没有留意脚下的危险。这时,只听“扑通”“扑通”几声,几只小鸭失足跌进了一个没有盖盖儿的下水道。小鸭子们吓呆了,一个个“嘎”“嘎”......地乱叫,扑腾着翅膀。鸭妈妈听见声音便回头一看,哎呦!大事不妙,几只可爱的小鸭子“神秘失踪”了。它发现了下水道,急忙跑到下水道旁边。几只小鸭子正在奋力地扑腾着翅膀,努力想让自己脱离“虎口”。可这一切都是徒劳,小鸭子们被湍急的水流劈得晕头转向。鸭妈妈看见了这一幕,心仿佛被狠狠捏了一把似的。


      鸭妈妈让自己冷静了下来,指挥小鸭子们在下水道旁围了一个圈,自己急切地打量着周围,寻求帮助。突然,鸭妈妈眼前一亮,它发现了在十字路口,一位巡警正在指挥交通。鸭妈妈飞快地跑到巡警身边,叼着他的裤腿使劲往下水道的地方拽。巡警被鸭妈妈弄得是一头雾水:咦?这只鸭子是怎么回事?它是在跟我闹着玩?算了,我还是办自己的正事要紧。


      鸭妈妈见巡警不明白它的意思,急得简直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要知道,它的宝贝孩子,正在下水道里等待妈妈的救援呢!一分一秒都能浪费,可能晚一秒钟,它的宝贝孩子就会被无情的“洪水”给吞没了。鸭妈妈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办法,它先向巡警“嘎”“嘎”叫几声,向下水道的位置跑几步。见巡警没有追上来,就又叫几声,再向下水道的位置跑几步。一直重复用这套办法。巡警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过来了:这只鸭子一直朝下水道的方向跑,可能是发生了什么大事,我还是跟过去看一看吧!鸭妈妈见巡警终于跟过来了,高兴地“嘎”“嘎”叫。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下水道边,巡警俯着腰,侧着脸,向下水道望去。哦!原来是几只小鸭子掉进了下水道,他终于明白鸭妈妈用意。


      巡警马上行动起来,他先跑到渔店,向老板借了一张网,小心翼翼地将网伸进了下水道,营救小鸭子。路人看见了这一幕,不约而同地跳到马路中央,提醒来往的汽车不要前进。这时,几只小鸭子已稳稳当当地被兜在渔网里。井上的巡警小心翼翼地将网慢慢地拉了起来。小鸭子得救了!获救了的小鸭子激动地扑进鸭妈妈的怀里,寻求安慰。鸭妈妈张开双翅,将小鸭子笼罩在自己的羽翼下,鸭妈妈向巡警大声“嘎”“嘎”叫,以示感谢。


      危险解除了,鸭妈妈又带着小鸭子们上路了。此时此刻,汽车、行人都停了下来,整个城市仿佛静止了。人们目送着这群可爱的小鸭子,望着它们远去的背影,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人与动物之间是完全可以建立和谐的友谊的,这是多么一愉快的一件事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