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倒霉的小猪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24:26

      在小猪的祖辈中流传着这样的一个传说:在世上,有一种神奇的饼干叫巧克力曲奇饼干。猪吃了这种饼干,就可以成为一位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王子,还能与一位美丽的公主联姻!小猪听到这个传说的时候就已经如痴如醉,幻象连连了……


      有一天,主人出门办事,怕小猪偷吃饼干,就把曲奇饼干放在了冰箱上面。主人一走,家里就成了小猪的天下,它大摇大摆地在客厅走来走去,走到冰箱旁边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让它心醉神迷的香味,小猪一抬头,看见了冰箱上的曲奇饼干,眼睛都直了,那不正是它梦寐以求的巧克力曲奇吗!小猪笑逐颜开,欣喜若狂,想尽办法开始了对冰箱的疯狂暴击……


      方法一:叠箱法


      小猪兴高采烈地搬来了几个纸箱子,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摆在冰箱前,一个箭步狂奔上去,你还别说,它还真上去了。小猪自己也觉得出乎意料的顺利,非常嘚瑟,在上面跳起了舞来。不一会儿,箱子就承受不了他的体重,“哗”的一声轰然倒塌。自然而然,它也摔了个屁股开花,方法一宣告失败。


      方法二:吸盘法


      小猪四处寻找可以帮助自己拿到曲奇的工具,突然眼睛一瞥,看到了厕所的马桶塞,它灵机一动,将马桶塞子绑在两只脚上,想利用马桶塞的吸力让自己固定在冰箱上,就像章鱼触手的吸盘一样。说干就干,它踩着它的两条“马桶塞腿”,朝着冰箱进发。果然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小猪用“马桶塞腿”踩上冰箱时,冰箱门因为马桶塞的吸力太大,随着小猪的动作开开关关,小猪完全没有办法前进,它卡在中间无法动弹,好不容易下来了,马桶塞又吸在身上扒都扒不下来。方法二也宣告失败。


      方法三:跳伞


      小猪毫不灰心,又想了一个办法。它混上了飞机,看准飞机经过自己家的时候,从飞机上一跃而下,飞到一半,小猪掏出了自己的“降落伞”,定睛一看,那竟然是一把雨伞!这把雨伞没能撑多久,就在小猪的体重和高空强风的双重压迫下粉身碎骨了,小猪也摔得屁股开花,方法三依然宣告失败。


      想了这么多方法都没有吃到饼干的小猪非常懊恼地用头撞了一下冰箱,谁能想到,饼干就这样摇摇晃晃地从冰箱上掉了下来!其中还有一块被眼疾手快的小猪抓住了,它喜出望外地正准备往嘴里送,装饼干的罐子“哐啷”一下落了下来,罩在了小猪的头上。呜——,它望着让它垂涎三尺的饼干近在咫尺,却吃不到,绝望地哭了。


      虽然小猪最后还是没有吃到饼干,但是小猪这种坚持不懈,不轻易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要为这只倒霉猪点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