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猪八戒办学记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24:20

      自从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以后,他们就各奔东西,孙悟空回老家花果山办起了旅游景点——水帘洞后,生意爆棚成了世界有名的大老板,唐僧在天上修经、念禅,在人间得到了人们的赞美、尊重,沙师弟却回到了“流沙河”干起了“保护水质”的工作,怪不得我们在新闻上看不到关于流沙河水质变浑浊的新闻呢!小白龙则继续上天为天庭效力,而猪八戒却一无是处。


      有一天,猪八戒不服气了,为啥别人干啥都能成功,自己却干啥啥不行。猪八戒终究是闲不住,经过他深思熟虑,他终于决定教学生写作文,因为教数学吧,自己连打过几个妖怪到西天都数不清,教英语吧,自己的口齿又不伶俐,教体育吧,身材太肥胖……他左思右想只好来教作文。


      猪八戒想办学校吧,自己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于是他想到了嫦娥,嫦娥美丽大方,博闻强识,待人不卑不亢,是最适合的人选了。于是他立马飞上了天庭去找嫦娥,嫦娥正好带着玉兔去遛弯,刚好碰见满头大汗的猪八戒,她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两步大叫道:“猪八戒,你在干什么?”猪八戒喜出望外,如鱼儿得到了水那样兴奋地说:“嫦娥姐姐,我可找到你了,我……我想邀你……邀你做我学校的老师,这样你……你也不会孤……单,还能培育优秀的人才呢!”猪八戒大声而又稍有羞涩,嫦娥顿时阴转晴,欣喜若狂地说:“猪八戒,这些年我一直在想办个学校,可一个女孩子家不好意思提出来,老猪,你可以帮我,那太好了!”猪八戒脸红了说:“哪有,这学校你是我招的第一个人。”嫦娥笑说:“没多大事儿,我叫上我几十号姐妹和兄弟一起帮你!”猪八戒听了高兴得又蹦又跳。


      现在啥都不缺,就差一点资金。于是猪八戒去花果山找到了大师兄,猪八戒将事情一五一十详细地告诉了大师兄,大师兄起初还有点儿犹豫,想老猪行吗?后来又想嫦娥都说服了,就信他一回吧,于是投资了很多钱,五五分成。


      后来,老猪办的第一百家“红高粱书院”正式成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