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白蛇传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24:08

      话说白素贞在雷峰塔下修炼了整整一千年,终于突破了封印,回到了久违的人间。


      曾经的夫君许仙早已过世,此时的人间也已经与以前大不一样。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辆辆豪华轿车在马路上驰骋,白素贞左躲右闪才没被撞到。


      正在惊讶之时,白素贞的肚子叫了起来。也难怪,这么长时间了,连口水都没喝呢。她刚想去饭店吃饭,突然想到自己身上的钱都是古代的,现在恐怕用不了了。正巧她看见路边有一个收集古币的小贩,立刻卖掉身上的古币,换了一笔钱。路上遇见一个腿瘸眼瞎的乞丐,白素贞十分同情他,便给了他许多钱。


      刚走到店门口,白素贞就听到一阵怒骂声。原来是个老太太千里迢迢从农村赶来,想看一眼事业有成的儿子。可儿子却死不认娘,还让保安骂了她一顿。白素贞气得扭头就走,俗话说:子不嫌母丑。儿子发达了,连娘都不认了,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不像话了。


      她走到一家小餐馆有礼貌地点了几盘菜,就坐在桌边静静等候。菜刚上桌,她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但发现此菜味道怪怪的,不由得细细品尝。突然,白素贞一拍桌子,生气地说:“这些菜怎么都是馊菜回锅加工而成的?”老板怕影响了自己的生意,不愿意承认,还把她给轰了出去。


      白素贞往餐馆里望了最后一眼,立刻惊呆了。天哪那儿坐着的不就是刚才那个腿瘸眼瞎的乞丐吗?不过现在他腿也不瘸了,眼也不瞎了,正吃得津津有味呢!


      白素贞还在为刚才发生的几件事生闷气,一不小心撞上了一个人,她立刻道歉:“对不起,是我不小心。”她抬头望着那个男子,发现他眼中笑意盈盈,不像是什么坏人,立刻对他产生了好感。几个星期后,男子向她求婚了,白素贞欣然接受。但这次她是看错人了,这个男子其实是个恶贯满盈的家伙,坐过好几年的牢,赌博成性,没几天就找不到他人了。白素贞从别人那里打听到,原来他又娶了一个腰缠万贯的千金小姐,过潇酒日子去了。


      白素贞回想起重回人间后发生的种种事情,越想越讨厌现代人。时代在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但是却世风日下,这世界到底怎么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