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皇帝的新装续写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16:23

      皇帝虽然在游行大典中神气的走完了整个过程但是当他在游行时听到臣民们窃窃私语的讨论时他还是害怕了。


      几天后皇帝像往常一样又换了一件新衣服独自走在大街上可是大街上的人却与以往不同见到皇上便躲在一旁三三两两说话。皇帝终于相信了两个自称是裁缝的人是骗子于是立即回到了宫殿召集所有大臣并询问:“大家在游行大典上看到我的衣服了吗?”


      众位大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的低声讨论有的则沉默不语。最终还是那位忠诚诚实的老大臣鼓起勇气向皇帝说:“皇上其实典礼上的小男孩说的对我们任何人都没有看见您身上穿的衣服因为它确实不存在呀。”


      听完老大臣的话皇帝想到了那日典礼上自己的愚昧无知以为自己穿上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衣服还想知道谁是愚蠢的无知的。原来骗子说的便是自己!


      皇上恼羞成怒越想越生气他火冒三丈第一次大喊道:“士兵!立即调集军队全国搜索!把骗子捉拿回来立即处死!”


      两天的时间军队人马遍布全国。皇家军队每日每夜搜集排查日夜疲劳骗子却拿着几百万大洋自由自在整日推杯换盏饮刘伶。


      终于经过严密的排查终于把两个骗子擒了回来。皇帝怎么也想不到二人竟然一直躲在皇宫内作乐却没有被发现。皇帝问:“你们为什么要骗人?”二人说:“皇上我们的衣服是独一无二的最聪明的人才能看见您不会看不见的。”皇上见他们依然不承认一怒之下把他们拖下去斩了。


      皇帝回头看了看众位臣民这次排查让人民得不到温暖已经奄奄一息。国家已经支离破碎。国王决定重新统治国家让人民幸福。他开始“休养生息”不征收纳税让人民在田地里努力干活。很快国家又一步步繁荣起来甚至比以前更好。国王看着自己的国家繁荣昌盛被整理得井井有条。而自己也进行了改变不再穿新衣服。至于那些华丽的衣服吗早已被国家封在了柜子里永远也不动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