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高山与流水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10:01

      流水从高山流下,因为流水清澈又干净,是生命的源泉,所以它觉得自己高高在上。


      春天来了,又有一条河流融化流动起来,当它经过高山时,便忍不住对它说:“看你这寒风刺骨的,到处都是突出来的石头挡着我的路,你就是一无是处的绊脚石!”高山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将石头移开了,这条河流流下高山,一路上有许多的小鱼小虾作伴,还有人来取水。随着自己的不断丰富,河流越来越觉得高山一无是处。可是好景不长,夏天来了,河流因为没有得到石头的净化,再加上夏天的炎热,它变得异常的浑浊。小鱼们吵着嚷着说:“这里真是一团臭水!”要离开去另外一条河里生活,再也没有人来取过水了,河流觉得很是寂寞。


      来年河流回到高山,羞愧地低下了头,因为高山的寒冷,春天的景象会晚点到来,也因此更加让人期待。河流看到高山上有许多人攀爬,仰望天空吟诗作赋,欢声笑语。还有许多小动物在高山上跳来跳去,河流不好意思地对高山说:“对不起,我不该对您那样嘲讽,觉得您一无是处,您的作用其实很大。”


      高山听后欣慰地点点头,小河再也不觉得自己高高在上,又变得清澈了。只是细心地滋润万物,换回小鱼小虾的欢声笑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