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夏与冬的争吵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09:49

      春、夏、秋、冬是好兄弟,他们轮流上岗为人们服务。


      一天,夏和冬聚在了一起,夏问“冬弟弟,你说孩子们会喜欢我?还是喜欢你?”冬随口答道:“当然是喜欢我了。”


      冬的话还没说完,夏的脸色就变得由“晴”转“阴”,他控制住自己,让自己尽量不发火“为什么就一定会喜欢你呢?”冬说:“因为同学们老是把我比喻成纯洁的化身,有我他们能玩雪战,而且轮到我的时候正好是新年,他们能吃分岁酒,还能收到红包,一定特别高兴。”冬一脸兴奋,眼里露出来的是纯真无邪。


      夏的脸色皱了起来,瞪了冬一眼说:“冬弟弟,你想错了,同学们喜欢的季节是我。”“那,夏姐姐,你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冬瞪大了雪白的双眼。


      “好处多着呢?”夏一说起自己的优点,就停不下来,“我的季节,同学们可以去旅游,游泳,吃冰淇淋,多爽啊。”夏得意洋洋地抬起了头,用异样的目光看着冬,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冬连忙纠正道:“你的季节里,太阳火辣辣的暴晒着,都把同学们给晒中暑了。”


      夏也纠正道:“那你还把同学们给冻感冒了,刺骨的寒风像刀一样刮在同学们的脸上,都把同学们的手冻起冻疮来了。


      “是你,你比不过我,”冬的倔脾气也上来了。


      “你……”夏气得说不出话来。但他又突然说:“冬,我们以后不在是兄弟了。”


      “可以呀!”冬不甘示弱。


      突然,春、秋和红领巾走了过来,夏和冬就异口同声地问红领巾,我们俩谁有用,红领巾淡淡地一笑说:“你们四兄弟各有所长,少了谁都不行。”


      听完了红领巾的话,夏和冬的内心都很愧疚。


      春说:“两位弟弟,不要那么严肃,我们一起做游戏吧!”“好呀!好呀”四兄弟异口同声的答道。


      四兄弟开心地玩了起来,红领巾看着四兄弟开心、团结一致的样子,会心地笑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