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小鸭历险记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09:41

      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上午,小鸭吃完了早饭,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地上散着步。


      小鸭一边唱着歌,一边数着天上的云朵,非常悠闲自在地走着,可是却没发现前面有一个大坑。一不留神小鸭“啊”的一声掉进了坑里。小鸭大喊“救命”。


      正在旁边玩耍的小猴听到有人在呼救,于是他循着声去找呼救的人。小猴听到呼救声越来越大,找到了呼救的小鸭。


      小猴说:“哎哟,这不是小鸭吗?”小鸭边哭边说:“是啊,小猴快救我出去吧。”小猴好奇地说:“可是小鸭,我想问一下,你是怎么掉进来的?”小鸭委屈地说:“我怎么知道啊,我正在数着云朵呢,一下没注意就掉进来了,小猴你想办法救我出去吧!”小猴说:“好,我马上救你出来!”


      小猴东瞅瞅、西看看,望见了一根又细又长的竹竿。于是小猴连忙跑过去扛起竹竿来到了坑前,插进坑里去让小鸭顺着竹竿爬上来。


      可是,小鸭说:“小猴,这根竹竿太短了,而且我不擅长爬竹竿。”小猴说:“那我再想个办法,你再等一会儿啊。”


      小猴想到自己的好朋友小熊就住在这附近,于是又跑到他家里去找他。来到了小熊家,小猴请求小熊帮忙把小鸭解救出来,小熊答应了。


      于是他们两人一同去了小鸭掉下去的坑边。小熊想:鸭子天生就会游泳,我可以用他的本性来想个点子呀!小熊想啊想,突然有了主意,说:“我想到了!我们可以去溪边打几桶水,然后往坑里注啊!"


      小猴说:“哎呀,小熊,没想到你平时憨憨的,今天居然大脑开窍了,有这么好的办法!”于是小熊跑回家拿了桶,去溪边用桶打水往坑里面注水,小熊来来回回跑了好多次,可是坑里的水还是不见升高。


      小熊说:"这可怎么办啊,这还要跑多少遍呀?”这时小熊想起自己在打水时见到了一头大象正在洗澡,说不定他有办法,小熊又把大象叫了过来,让大象也来帮忙。


      大象说:"我应该能用鼻子把他卷起来。"可是,大象趴在洞边使出了洪荒之力,可是还是够不着小鸭。


      最后,他们三个团结起来,一起来运水。小猴和小熊一人一桶水来回跑着,大象用鼻子不停地吸满水……


      经过小猴、小熊、大象的齐心协力,小鸭终于浮了上来,得救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