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三个愿望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05:39

      这天,地动山摇,山顶的一块巨石被震成了无数小石子。其中一块黑油油、圆滚滚的小石子滚到了山脚。在这儿,它认识了小花、小草和大树,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一天,一位仙女送给小石子一盏神灯,说:“这盏神灯可以实现你的三个愿望。只要念出‘灯神,请帮我实现愿望’,灯神就会出现。”


      一个月过去了,大树下来了一条可爱的卷毛小狗。它一会儿追蝴蝶,一会儿在草地上打滚,自由自在的,小石子羡慕极了。小石子摸摸神灯,说:“灯神,请帮我实现愿望。”灯神像一缕青烟似的冒了出来:“请说出你的第一个愿望。”“我想变成一条卷毛小狗!”灯神说:“你的愿望实现了。”灯神话音刚落,小石子就变成了毛发卷而黑亮的小狗。小狗迫不及待地绕着小花、小草和大树跑,快乐极了。


      一个月过去了,卷毛小狗看见一只小鸟在空中飞翔,比在地上更自由,便摸摸神灯,说:“灯神,请帮我实现愿望。”“请说出你的第二个愿望。”“我想变成一只展翅高飞的小鸟!”“你的愿望实现了。”一刹那,卷毛小狗变成了黑色的小鸟,扑棱着翅膀在空中翱翔。


      又一个月过去了,小鸟看见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多威风啊!于是,小鸟又摸了摸神灯,说:“灯神,请帮我实现愿望。你可以把我变成太阳吗?”灯神说:“三思而后行,这可是你最后一个愿望了。”小鸟不假思索地点点头。


      霎时间,小鸟变成了太阳,照耀着大地。太阳每天都要早早起床,傍晚才徐徐落下,看不到五彩斑斓的花朵,听不到虫鸣鸟叫,也闻不到瓜果飘香。它多么怀念自己当小石子的日子啊!


      原来“高高在上”的太阳也有这么多的烦恼。所以,不要总去羡慕别人的好,珍惜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