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做原来的自己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05:37

      一天,小象抬头望着窗外正自由翱翔的鸟儿,看着树洞里拥有苗条身材的小老鼠,心想,要是我能像鸟儿飞翔在碧蓝的天空,像小老鼠在地底下穿来穿去那该多好啊!小象决定去找鸟儿和老鼠学习飞翔和钻地的本领。


      小象来到鸟巢,一只黑乎乎的鸟儿蹦了出来,原来是乌鸦哥哥,小象说:“乌鸦哥哥,你可以教我学飞吗?”乌鸦看到小象惊讶地说:“象宝宝,你又没翅膀,怎么飞啊?”“试试吧好吗?求求你了!”乌鸦同意了!它叫小象先跳到树枝上来,可小象身体实在太笨重了,无论怎样也跳不上去,头还撞上了树干,头上起了个大包。乌鸦失望地说:“象宝宝,我劝你还是别学飞了吧!你的身体本来就不适合飞翔。”


      小象又去拜访小老鼠了,小老鼠把“秘诀”告知了小象。原来它是让小象减肥,减得像它那么瘦小呢!小象就从那天起躲进山洞里绝食。经过一段时间的“折磨”,小象果真瘦成了“面条”!但是它的身体非常虚弱,没走两步就晕倒了。


      小象无故失踪了,象爸爸象妈妈特别着急,到处找寻自己的孩子,终于在路边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小象。回到家里,爸爸妈妈给小象喂了一些食物,小象慢慢地醒了过来。它把这段日子的经历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妈妈。“傻孩子,飞翔和钻地底的活儿我们干不来,这太受限制了。你不用刻意地去做别人,你只需做原来的自己就挺好的!我们能用鼻子喷水,这是小鸟和老鼠也做不来的事啊!”


      小象听了妈妈的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