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蚂蚁的“国王”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1:05:19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在草丛中发现了一处蚂蚁的巢穴,像往常一样,我跑到小河边装了一盆水,把水泼向蚂蚁的巢穴,看着蚂蚁们惊慌失措、六神无主的样子,我捧怀大笑。


      然而正当我要回家的时候,令我大惊失色的事情发生了:我看不见天空了,我只看见茂密的“大草”;我看不见美丽的湖泊了,只看见黄色的泥土。天啊!我竟然变成了一只蚂蚁!


      这时,成千上万只蚂蚁涌来,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不知他们交谈了些什么,所有蚂蚁霎时匍匐在地,大家鸦雀无声。


      一只年长的蚂蚁站起来,鞠了一躬,毕恭毕敬地说道:“尊敬的王,我们的家园已经第三次被冲毁了,大家的粮食也都被冲走了,希望您,能带领我们寻找新的家园!”


      原来他们把我认成王了!不过不要紧,就像童话书中写的那样,我将会成为这里的英雄!


      于是我带领他们穿过茂密的草丛,走了一天一夜,终于发现了一个树洞,蚂蚁们的欢呼声直入云霄,我们很快开始布置新家。但是时间没过多久,一群伐木工人把这里的一片树木都砍掉了,我们只能继续寻找栖息之地。不知走了多少日夜,我们来到了一片广阔的田地,这里五彩缤纷,香气四溢,大伙立即热火朝天地干起来。可是好景不长,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传来,巨大的推土机推平了田地,哦,原来人类要在这里建高楼大厦了。


      我们继续走,走到了野外,这里风光秀丽,疲惫的我们瘫痪在地上,然而一场大水从天而降……我抬起头,天哪,拿着水盆泼水的孩子,不就是我吗!我焦急地对着“自己”喊,然而“他”却像听不见一样,手舞足蹈,捧腹大笑……


      原来,正是我自己愚蠢的行为,毁灭了我自己的家园!想起隆隆的机器声,想起被砍伐的森林,毁灭家园的,又何止是我一个人!正当我自责之时,一阵金光闪过,我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看到地上忙碌的蚁群,我赶紧拿起了铲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