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忘恩负义的老虎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0:52:57

      在一片古老的森林里,住着一只老虎和猫,老虎力大无穷,但他除了力气大,一点本领也没有,经常捕不到猎物,常常饿肚子。老虎决定学一套本领。


      一天,老虎看见一只猫能跳能跑,身手十分敏捷。于是决定拜他为师,老虎恭恭敬敬地对猫说:“猫先生,我想拜你为师,请把你的本领教给我好吗?”猫听了老虎的恳求,同意收他为徒。这下老虎高兴极了。每天起早摸黑地跟着师傅学本领,猫也一招一式地教他,经过一段时间的勤学苦练,老虎的本领大有长进。


      有一天,猫看老虎学的本领不错,决定叫他同狮子来一场搏斗,老虎用师傅教他的看家本领把狮子打得落花流水,开心极了。过了一段时间,老虎觉得自己的本领不得了了。他想:“只要吃掉师傅自己就是天下第一啦。”一次趁猫师傅不注意,老虎悄悄走到旁边,一跃而起,张开大嘴扑去,机灵的猫一看不对,转头拔脚就跑,老虎一次又一次地扑过去,你追我赶,大家都上气不接下气,猫差点被老虎抓住,这时,机灵的猫爬上了一棵高大的树。老虎大吃一惊,立马问:“师傅,你怎么没教我这一招呢?”“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我肯定要留一手,否则后悔莫及!”猫大声说。老虎又气又急,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我们千万不要学忘恩负义的老虎,要知道感恩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