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蒲公英之旅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0:52:54

      森林里有一株蒲公英,有一天蒲公英妈妈对自己的孩子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和妈妈一起生活了,你要独自去外面的世界里生存了,说完,妈妈请求风婆婆把她的孩子送走,风婆婆轻轻地吹走了她,还给她取了个名字叫乐乐。


      乐乐在空中飘来飘去,她飘过了绿油油的田野,看见了穿着朴素的农民伯伯在田地里辛苦劳动着;路过了城市繁华的街道,看见了高高的房屋和奔驰的车流;遇见了在学飞翔的小鸟,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终于学会了飞翔,于是在天空中和其他鸟儿比赛谁飞得高,飞得远;她还观赏过生长在山谷里的美丽鲜花和一群翩翩起舞的彩蝶。


      突然山谷里刮起了风,把乐乐又吹到了一个村庄里,慢慢的,慢慢的,落在一个男孩的手里,小男孩开心地拿着她,遇到了一些他的伙伴,他们商量和他一起去寻找更多的蒲公英,他们结伴来到了附近的一片草地上,在这里他们找到了许多白白的蒲公英。小伙伴们把这些蒲公英摘下来装进了一个盒子里。这就是“蒲公英的乐园”,因为这片草地上长满了蒲公英,接着男孩们把盒子里的蒲公英种在了土里,随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它们一起生根、发芽、长大。乐乐在这个过程中真正体会到了种子破土而出的感受,学会了坚强、勇敢、努力生长的精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