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小狐狸一家_4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9 10:10:04

      秋天到了,树林里的柿子成熟了,沉甸甸的,像一个个红灯笼高高地挂在树上,看起来是那么诱人。狐狸一家决定去摘柿子。半路上,天空中突然刮起了大风,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的心情一下子变得非常糟糕。


      “刮风了!刮风了!”小狐狸却高兴得欢呼着,跳跃着。


      “刮风有什么好?”狐狸太太瞪了小狐狸一眼,“柿子掉到地上砸烂了,还怎么摘柿子?”


      “妈妈,你应该这么想:掉下来的柿子不可能都是烂的,我们可以直接捡起好的柿子吃,连摘的功夫都可以省下了。”


      听小狐狸这么一说,狐狸太太的心情变得好起来。


      这时,风停了,却下起了大雨。这下轮到狐狸先生发愁了:“我们没带雨具,这下连柿子也捡不成了。”


      “爸爸,你应该这么想:雨过一阵子就会停了,再说经过雨水的冲洗,柿子变干净了,我们连洗柿子的水都可以省下了。”


      听小狐狸这么一说,狐狸先生的心情也变得好起来。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出来了。狐狸一家捡了很多干净的柿子满载而归。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