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议论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6 22:27:3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昨天10月13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两个节日。昨天刚好是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一大早,大队部通过校讯通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希望同学们在节日里向身边的老人送上自己的的祝福,表达孝心。那么,同学们,你们做到了吗?


      我们中国人历来看重侍奉尊亲的孝心。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不仅仅是在重阳节当天,更应该在平时多帮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关心照顾他们,多陪他们聊聊天,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他们的乖孙子、乖孙女。同时,我们也要对社会中其他的老人们伸出关爱、帮扶之手,要象对待自家人那样去尊敬、爱护他们。


      队员们,每年的10月13日又是属于你们的节日:少先队建队日。昨天,是少先队建队64周年纪念日。在大队部的号召下,我校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激励我成长”建队节活动。各班积极组织开展了“相约中国梦,红领巾话成长”主题中队会。上周五,我校一年级和六年级的队员、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家长代表聚集在操场上,参加了2013级新生入队仪式,又有177位新队员加入了光荣的少先队组织。


      队员们,红领巾飘扬在你们胸前,这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的象征。此时,站在国旗下,让我们面向队旗,跟着大队委员,一起来重温庄严的入队誓言。


      (全体少先队员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宣誓人:……)


      队员们,习近平总书记曾给予少年儿童殷切希望: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希望你们牢记嘱托,牢记入队誓言,把小小的梦想融入大大的中国梦之中,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快乐成长,在成长的道路上编织更多美丽的风景,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更多绚丽的色彩。


      谢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