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议论文:有时,梦想可以造福人类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6 22:10:26

      众所周知,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四川汶川8。0级特大地震中遇难了好多人。当我站在操场上,望着下降了一半的五星红旗时,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发明一种仪器,让地震减轻,让人们远离地震,远离死亡。


      虽然说张衡发明过候天地动仪,后来地震仪、机械地震仪、电磁地震仪等也逐渐问世。但这些仪器只能预测地震,却不能减少地震。经济损失同样也会很大。所以,我想发明一种能减少地震的仪器。我想,地震的形成是因为地壳板块与板块之间的运动而积聚的一股巨大的能量向四面传播了,那么只要让板块与板块不再运动地震也许就不再会发生了!没错!一定是这样!那么,怎样阻止板块的运动呢?用钢管穿起来?不,钢管跟无法阻止板块的运动。那该怎么办呢?突然,我眼前一亮,如果无法阻止板块运动,减慢些也行啊!至少这样板块运动的次数减少了,地震减少了,人们遇难的人数肯定也减少了!所以只要发明一种药剂,倒入岩层中,使地幔的熔融物质对流循环上升的速度减慢,它在岩石圈下面扩散的速度也会减慢,地震会因此减少好多次!那么只剩下一个问题了,那就是这瓶可以使地震次数减少的药剂怎样注射到地幔中,与熔融物质融合呢?我摸着下巴,思考着:如果要从地面直接打一个洞到地幔的话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除去这个办法,还会有什么办法呢?对了,我可以在这种药剂上进行改造,让它具有良好的渗透性。这样的办法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要让这种药剂从地面渗到地幔的话一定还要好好研究才行。


      或许有一天,我成功发明了这种药剂,使地幔中的熔融物质减慢对对流的循环上升。那时候,在这个蔚蓝色的星球上,地震的次数将会越来越少,人类、动物和植物将舒适安全的生活着。啊,我真希望有那么一天,我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了一个没有地震的世界,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可以一起安静幸福地生活。原来,有时,梦想也可以造福人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