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议论文:勇者无惧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6 22:09:41

      题记: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考验着人们的勇气,只有目光炯炯、百折不挠的人才是真正的勇敢者。


      在疫情宅家的这段日子里,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书中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主人公鲁滨逊为了生存而不懈奋斗的勇者形象深深烙进我的心里。


      鲁滨逊渴望航海,希望走遍天涯海角。在前几次的航海中,鲁滨逊屡次绝处逢生。后来一次风暴致使他独自漂流到荒岛,但是可怕的厄运并没有摧毁他活下去的意志。在荒岛上,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勤劳智慧生活了二十八年,终于遇救返回故乡。


      鲁滨逊在逆境中不屈不挠的精神更是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可以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下来。这一切在常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但是鲁滨逊做到了。与鲁滨逊相比,我感到自愧不如。这个假期老师推荐我加入诗词训练班,刚开始时我兴致很高,每天都能按老师要求完成打卡任务。但背到了后面不对仗的诗、不押韵的词真的让我好烦。前一天好不容易背下来,但过一天复习巩固时,又忘了差不多了,又得重新背诵。心想:“这么多的诗词猴年马月都背不完。于是,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想等开学了跟老师说自己决定放弃。


      掩卷遐思鲁滨逊面对一个个困难,都能勇敢去面对。我反问自己:我的困难是比鲁滨逊的还大吗?他可以战胜,而我为什么不可以呢?再说我又怎么跟老师开口说呢?怎能因放弃而失去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呢,怎能因此失去难得的比赛资格呢?这可是每个同学梦寐以求的舞台,既然老师把这个重任交给我,我更应该好好去把握这次机会,而不是半途而废。困难来了,别慌,别烦躁,冷静地面对、分析,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找出解决的方法,而不是一味地抱怨……我想鲁滨逊已帮我找到了答案。


      著名哲学家卡尔•马克思曾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我坚信,面对困境,迎难而上,永不放弃,乐观自信,就能战胜一切,就能创造奇迹!我将努力去做。我也希望能成为像鲁滨逊一样的大英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