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议论文:扬起希望的风帆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6 21:22:14

      每个人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困难,这些困难就是绊脚石,它阻碍你,让你步履艰难。但是,请记住永远都不要放弃,就像莎士比亚说的“黑夜无论怎样漫长,白昼总会到来”。


      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不放弃希望的伟人,比如东坡居士苏轼。


      苏轼曾多次被贬,在苏轼离开黄州奉诏赴汝州就任时因为长途跋涉,旅途劳顿,导致他的幼儿不幸离开了他,他悲痛不已去了常州,在他好不容易召回时又遭人陷害,但是因为怀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希望,他并没有气馁,反而积极乐观,不断进取,给我们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千古名篇。


      同样在国外也有拥有着这样可贵品质的人,贝多芬。


      贝多芬他对音乐无比热爱,但却不幸失聪。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勇敢尝试,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旋律优美又振奋人心的音乐。


      今天不也是有着许多不放弃的人吗?包括一些明星。也许你看到他们在舞台上,在银幕上光鲜亮丽,孰不知他们抱着成功的希望,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他们咬紧牙关战胜困难不放弃希望,用一滴滴的汗水和泪水换来了今天你眼中的光彩夺目的他们。


      所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朝着希望,追逐希望,抓住希望你将会翱翔在更广阔的天空……


      让希望为你吹散绝望之云,在苍茫的大海上扬起风帆,驶向未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