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议论文:不吃零食好处多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6 21:21:55

      走进超市便看到了琳琅满目的零食,就不由自主的流口水,恨不得全部搬回家吃个够。直到星期五下午,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食品课,这才知道:


      烤肉烤串:其实不是正宗羊肉,有的卖的是猪肉,有的是流浪猫、狗肉等等,怎么会有羊肉的味道呢?其实里面添着羊尿、羊油等等。


      麻辣烫:含地沟油,添加福尔马林保鲜剂,还添加了一种上瘾的药会让你吃了还想吃。


      油条油饼:含地沟油,吃多了容易肥胖,得痴呆症。


      看到这里,你们还敢吃零食吗?是不是想把过去吃的都吐出来呢?零食对我们的身体有极大的伤害,零食中的添加剂、膨化剂、色素、防腐剂都对健康有害,会影响我们消化道的吸收功能,对牙齿造成伤害,形成龋齿等等。


      再则我们喜欢的常见食品所含能量分别是:


      1罐可乐(250克)=460千焦


      1个冰淇淋(70克)=544千焦


      1个肉丸子(100克)=1004千焦


      1碗米饭(100克)=670千焦


      1袋油炸方便面(100克)=1799千焦


      就是这些数字为我们人类带来了无数挥之不去的疾病,如糖尿病、脑血栓等,让世界上很多人生活在疾病的折磨下。


      如果想偶尔吃零食的话,就要看生产日期、选有食品质量安全标志的绿色食品。


      提醒大家: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多吃蔬菜、鱼、胡萝卜、豆类、绿茶、鸡蛋、还有五谷杂粮。别忘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了好身体,也才有更多机会品尝世界美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