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想象作文:一辆纺花车的自述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3 18:20:42

      "“吱——吱——”一位老人正在娴熟地操控着我,一条一条的白线被慢慢抽出,这一切让我充满自豪感。


      我就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纺花车,又称纺花机、纺线机。其实我很容易操控,你只要摇一摇我身上的把手,放在上面的棉花便会慢慢成为一条线,串起一家人厚厚的温暖与亲情。随后会发出“吱——吱”的响声,似乎是在滚动着历史的长河。这时候,利用惯性,在棉花用完时将线取出,便可以用来织成粗布。


      在最困难的时候,我可成了“大宝贝”,一些心灵手巧的妇女用我们制成了粗布。虽然粗布穿着并不舒适,但在那个年代却异常珍贵……这可是困难时期人们最珍惜的东西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慢慢被冷落。现在的衣服都是由先进的机器做成的,而且非常舒服,偶尔只会有几个老人来看看我。但我并不伤心,因为科学如此发达,人们也不像以前那样愁眉苦脸了,个个喜笑颜开。虽然能记得我的人也是少之又少,但我觉得此生足矣!


      现在,我已被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一天,许多小朋友来到了我的身边,对我指指点点。


      那位老师讲解道:“属于它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新时代已经到来,它代表着一种过去的回忆与纪念……”


      听到这儿,我心里稍稍舒坦了一些。但是,你们不能忘却那些过去的东西,时不时要想想曾经陪伴过你们的美好事物。它们也许毫不起眼,但它们即将逝去,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呀!


      虽然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总有人会记起我们曾经默默无闻做出的贡献。正如泰戈尔所说:“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奉献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