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想象作文:我和李白过一天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3 18:17:03

      "今天一早,我正在看着一本历史书,正好讲到了李白的故事,我最喜欢李白了,所以我津津有味的看着,我一看就是几十页,不知不觉中,我竟然听到了……


      “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一阵豪放的声音从一个地方传了过来,可我刚刚正在看书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声音?我环顾四周,什么人都没有,突然有一阵豪放的声音袭来,“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我听出来了,这是李白写的《将进酒》,我接着说:“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这时,一个穿着白色古装,一缕短的黑胡子,腰上插着一把佩剑的人走了进来,我定睛一看,心想;这不是李白吗?不对,我怎么会来到唐朝?这个时候李白也看到了我,他说:“咦,你谁谁,怎么会来到我家?”我没法理解,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进来的,所以,我只好呵呵傻傻的笑,好在李白不介意我的答案,洒脱地说:“算了不跟你聊了,我要和贺知章去喝酒了。”,我问道:“我可以一起去吗?”李白沉思了一会说:“好吧”


      我跟着李白来到了酒馆,看见了贺知章已经早早的坐在了那里,他们一坐下就开始喝酒了。


      等到他们已经喝的烂醉都时候,他们又开始讨论文学诗词,“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当李白说完这首诗的时,就听贺知章说了声“好诗,好诗,别有意境啊!”


      此时,临近黄昏,我也要跟李白说再见了,正当我要跟李白告别的时候,一阵女性的声音叫醒了:“醒醒了,你看看你,口水都流到书上了!”我这才发现,原来我在做梦呢,不过这才遇见李白未免也太真实了,所以我一定要多学习诗歌,下次再梦见李白我就可以像贺知章那样跟李白聊天,想想都觉得兴奋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