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想象作文:坐井观天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3 18:16:29

      "我是一只小青蛙,生活在一个圆圆的、很深地井里。在我看来,我也算是个除了“井”以外的庞然大物了。


      这个井就是我的家。每天,在我的家里,和我的“小老弟们”,也就是一群小蚂蚁们一起玩耍,日子过得很是惬意。在我的世界观里,我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在井里抬头向上看,会有一片圆圆的蔚蓝的天空,有时朵朵云儿飘过,偶尔也会有小鸟飞过,这在我看来它们是一群十分渺小的东西。我,一个小青蛙,现在只觉得每天都这样生活也挺好。


      可是有一天,小鸟吹嘘的对我说,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大,多么好。我不相信,还笑嘻嘻地说它好傻。我的圆圆的家就很大,而我头顶上那一小片圆圆的天空很小,只不过是我家的一个房顶罢了。小鸟的话我不当真,可是它总是这么说,让我很烦恼。瞧,它又这么说了,“我说小青蛙呀,你的家真的好小,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要不出来看看呀!”


      我恼羞成怒,决定出去看看。我四腿使劲一蹬,再用力一跳,跳出了我从来没有出去过的家。


      “啊?!”这是哪?这么美,这么大,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还是我以前看到的那一片圆圆的天空吗?比起这个广阔而美丽的世界,我的井里真的是好小啊。夕阳西下,这个世界犹如仙境,碧蓝的天,凉凉的风,嫩绿的树,阳光包围着这里。我爱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在井里的日子,我是无论如何也不曾想到,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我也终于明白,我们不能做目光短浅的人,这个世界不是我们看到的一方一圆,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远大抱负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