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想象作文:新型冠状病毒的自述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3 18:15:51

      "寒冬腊月我现身武汉,从默默无闻到火遍全球,这个寒假武汉也因我而不同。往年春节前,武汉大街小巷都会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街上人山人海,大家都喜气洋洋,为过年打年货,为放假探亲、为旅游做计划。然而今年因为我的到来,人们变得神情紧张,如临大敌,街上变得冷冷清清,人们出行也是全副武装,都成了口罩党。


      我身体圆滚滚的,全身长有吸盘触手,没错我就是新型冠状病毒,非典SARS病毒的远亲。我为何来到武汉?由于人类利益熏心,居然吃野味,我随着被捕杀的野生动物一起来到了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在这接触了人类,并在人群中传播,一传十,十传百,从武汉传播到全国,甚至传播到全世界。我也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被我感染的人群出现发热和呼吸困难等症状。


      现在,随着时间的逼近,你们那可恶的疫苗快研制出来了,你们眼中可敬的白衣天使们,他们奋战在救治病人的一线,与我做生与死的斗争,而且大家为了防止我找到更多新的宿主,齐心协力、闭门不出,让我的威力无处施展。把我眼看就要胜利局面扭转回来。我恨呐!恨你们有这么英明果断的领导人、恨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的白衣天使、恨你们有英勇无畏的人民解放军、恨你们有无数最美丽的逆行者、恨你们有上下一心的人民……我向往自由自在、平静安宁的生活,今天这一幕也不是我想看到的,如果你们人类屡教不改,继续食用野味,哪怕这次我被打败,我“冠太郎”还会卷土重来。


      最后衷心地奉劝人类不要破坏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维持大自然的平衡,与大自然共存。因为大自然可以不需要人类,但人类需要大自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