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想象作文:我是一只燕鸥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3 10:54:11

      "我是一只善于飞翔的燕鸥。


      我热爱蓝天,热爱展翅飞翔的感觉。我曾在蓝天下自由地翱翔,我曾越过广袤无边的森林,我曾掠过波涛汹涌的大海,我曾飞过一望无际的草原,我曾穿过炽热无比的沙漠,我能从北极飞往南极,再从南极飞回北极!


      可是就在今天,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今天,妈妈却给我下达了一条死命令——不准再出远门,即使是和同伴在一起!


      这条消息仿佛晴天霹雳。但是这“霹雳”再大,也阻止不了我旅行的脚步。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趁着妈妈外出捕食,我悄悄地溜出了燕群,我要一个人去旅行。


      我在蓝天下自由地飞翔着,内心激动无比。


      几天后,我飞到了马来西亚,印象中,这里有郁郁葱葱的森林,这里有我众多的朋友。想到不久后,和朋友相聚的情景,我异常兴奋。可是,映入眼帘的却是大片大片的树桩,耳朵里听到的是人们的呼喊声、电锯的吱吱声、树木倒地的轰隆声。更让我吃惊的是,到处都能看到朋友们的影子,只是它们一只只永远地睡着了。幸存的几只,正慌乱地围着自己的亲人飞蹿、鸣叫。它们的眼中,流露出的是无尽的痛苦、绝望和无比的愤怒。我拦住一只仓皇逃跑的鸟儿,才得知人类正在砍伐森林,大面积种植油棕树。那高额的利润给人类带来了幸福,给鸟类带来的却是灭顶之灾。


      噙着泪水,我飞离森林,来到一座城市。城市的绿化很好,还有大片的湿地公园。我正庆幸这里的朋友应该生活得非常愉快,一只喜鹊却慌乱地逃进了我的视野,后面还跟着一群小孩儿,他们拿着弹弓喊着:“别让它跑了,最后一只啦!”幸好,水边有一大片茂密的芦苇,喜鹊躲了进去……当孩子们悻悻离开后,我找到那只喜鹊,问:“你不是吉祥的鸟吗?他们连你们也不放过吗?”喜鹊含着泪说:“不只是我们,很多同类都遭遇了不幸。”它领我飞到了一家餐厅的上空,餐厅的旋转门上方,有一个大大的牌匾,牌匾上几个大字金光闪闪:江城飞禽。喜鹊伤心地说:“我们的同类每天都会出现在他们的餐桌上。”说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带着受伤的心灵,我一路飞过,我飞过了很多地方,也见到了许多不愿见到的情景。我看见我的同类被关在笼子里供人们娱乐,我看见我的同类仓仓皇皇地寻找着可以安家的场所,我看见我的同类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走向灭绝。


      于是,我知道,妈妈为什么不让我出远门了。


      可我是迁徙的鸟类,若不出门,我该何去何从,何去何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