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想象作文:橘子的叙述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3 10:26:55

      "大家好,我是一只蜜橘。夏天里,我还是一朵小白花,娇滴滴地躺在树妈妈的怀抱里。可现在,我长大了,圆圆的,黄澄澄的,可漂亮了!今天一大早,我的女主人就把我从树妈妈的怀抱里拽下来,与众多兄弟姐妹一起被拉到集市上去卖。糟了,我不由得紧张起来。说句实话,我虽叫蜜橘,并且外表美观,但我的内心是酸的,如果谁尝到我,包他连豆腐也咬不动了。


      不知不觉间到了集市。女主人的生意特别好,人围了一大群,我乘机向后退了几步,躲在一片橘叶后面。“橘子多少钱一斤呢?”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我扒开叶子一看,是群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他们有七八个人,每人手里都拎着一份礼品。“他们要去干什么?”我暗自猜想。还没容我再次躲到叶子后面,女主人就已经把我装进那个少先队员的竹篮里了。完了!这群孩子如果发现我的秘密,一定会把我像垃圾似的扔掉的。


      我正在忐忑不安地寻思着,他们却左拐右拐,走进了一间非常破旧的小屋中。屋里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见到这群孩子,立即乐了,“唉,学习这么紧,还想我这个老太婆。”她脸上的笑容就像绽开的菊花。“王奶奶,我们怕您寂寞,就来看您了。奶奶,您尝尝这橘子,这橘子汁多甜,可好吃了。”啊!我吓出一身冷汗,眼睁睁地看着王奶奶那双皱巴巴的手抓住了我,小心翼翼地剥开了我的外衣,取出一个橘瓣,缓缓地放入嘴中。突然,她皱起了眉头,想把我吐出来,但停留了几秒钟之后,立刻把我咽了下去。站在一旁的少先队员问:“王奶奶,甜吗?”“哦……甜,太甜了!”咦,王奶奶明明知道我是酸的,可……噢!我懂了,王奶奶不是在品尝我,而是在品尝少先队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