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想象作文:奇妙的空气家族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3 10:26:49

      "夜,漆黑的夜!黑色的天幕上缀满了繁星点点。本该寂静的夜,今夜却热闹非凡,发生了什么事呢?


      原来是空气家族中的各种气体在争论不休,争抢大哥的位置呢。氮气先发话了:“我在空气中的比例高达78%,比例最高,理所当然应该是老大。我的用处还非常广泛。我可以制作成防腐剂,延长食物的保质期;我还可以制成肥料,让农作物健康成长;人们的生活缺不了我!”


      氧气不服气了,反驳道:“哼!这算什么。大自然的生物都离不开我,没有了我,所有的生命都无法生存!而且,我在空气中的含量也不小呢,有21%。”


      “那又怎么样呢?要知道植物的光合作用还需要我——二氧化碳才行。没有植物的光合作用怎么能生成氧气你呢?还有人们爱喝的汽水、啤酒也少不了我。我还可以用来灭火呢!”二氧化碳骄傲地说。


      氧气不甘示弱道:“知道大名鼎鼎的水吧?它可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我和氢气一起还可以合成水呢。”


      氢气附和道:“是啊是啊,水资源可是非常珍贵的。除此之外,我还可以填充气球,把气球送上蓝天,为孩子们带去欢乐。我还是未来人们新型无污染、高能燃料的重点培养对象呢!”


      这一群气体喋喋不休地争论着。氮气和氧气差点要打起来了。稀有气体氦气出来当起了和事老:“别吵啦!我们空气是大自然不可或缺的成分,是维持一切生命存在的基本条件。我们也是一个大家庭,缺一不可。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大家各有各的奇妙作用,都很重要,都是有其他兄弟所不可替代的。”其他气体听了氦气的话,有的羞红了脸,有的点头如捣蒜,有的惭愧地低下了头。


      喧闹的夜,终于安静了下来。这群空气兄弟们言归于好,沉沉地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