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想象作文:PM2.5的自述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3 10:26:08

      "当树木褪去露出干枯的大地,当河流因污浊而废弃,当雾霾遮住头顶的天空……我便诞生了。


      我的兄弟姐妹有很多,多环芳烃、锌、杂环化合物等等,我们每一组都带着利器,乘着风一路前行,寻找自己的攻击目标。


      只要我们确定目标,很少出现失手的情况。


      我们很乐于闯关人类的身体,这个游戏带给了我们无穷的成就感。


      常常被我们作为第一关的永远是鼻孔,虽然鼻孔里有鼻毛和鼻腔黏膜想阻挡我们,但却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因为我们身材微小,无孔不入。


      第一关通过,第二关我们会继续进攻咽喉,咽喉上呼吸道的纤毛很细小,每秒扇动二十次,但我们身量轻盈,纤毛根本困不住我们,哪怕气管受到刺激,剧烈收缩,企图阻挡我们,这完全是自取其辱。


      下呼吸道是第三关的入口,这里如同滑雪场一般,是我们最好的滑道。虽然下滑的过程中,会和白细胞交手混战,但我方大获全胜。


      我们的大部队最终抵达肺部,我们在肺部肆意繁殖,让肺部无法正常工作。


      在这里我们会遇到可怕的天敌,号称“体内清道夫”的巨噬细胞。这是一场恶战,但我们人多势众,还拥有难以分解的内核和重金属毒素,巨噬细胞很难消化,且容易细胞破裂而死,人体的免疫能力开始逐渐下降。


      我们还有一组刀锋战士,微粒直径小于0.5微米,用“穿墙术”可直接穿过肺泡膜进入血液,沿途损伤血管内膜,让血管变窄,血压升高,引发血栓。我们甚至可以通过肺部循环来到人类的核心中枢,向人类的心脏发起总攻,造成心肌缺血、损伤,最后引起心率紊乱,引发心梗。


      颤抖吧,人类!如果不是你们的肆意放纵,对环境的疯狂污染,我又怎么可能诞生!记住,你们的每一口呼吸,我都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