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想象作文:遇见李白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03 10:04:56

      "这一天,我独自在街上散步,走到街头,忽然发现前面有个熟悉的背影,我快步追了上去,走近一看,这不是诗仙李白吗?我立刻上前行礼,恭敬地问:“李白先生,你是在云游四海吗?”“对啊!我在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我正在放假,可以和你一起去旅行吗?”李白看了我一眼说:“小朋友,我正准备去庐山,你要是不怕吃苦就一起吧!”


      我们一路艰辛,终于远远地看见一座形状尖圆的山峰,峰顶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是一座顶天立地的香炉,冉冉升起了团团紫烟,山腰有一条巨大的白练从悬崖直挂到前面的河面上,“哇,好美的山峰,好好看的瀑布!”我惊叫起来。李白点头捋须,在石壁上龙飞凤舞,喃喃地低吟:“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小朋友,好友元丹丘邀请我和岑勋去他家作客,我们一起去吧?”李白说道。老远就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酒香,刚进屋就看见一个贴着“酒”的大坛子,我们四人席地而坐,大家高兴地饮酒聊天。酒过三巡,李白高声吟诵:“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周围的人连声叫好,纷纷鼓掌,我走到李白身前,为他斟上了满满一杯酒。“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我揉揉眼睛,原来这是一场梦。与李白在梦里相遇,真是一件美好而浪漫的事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