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山的作文:游浮来山(三)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2-09 20:06:42

      "“五一”期间,我们乘车来到浮来山,我就像出了笼子的小鸟一样,打开车门,飞了出去。


      浮来山有许多奇形怪状的树。这里古木参天,傲然挺立;这里虬枝龙爪,盘根错节;这里万木竞秀,浓郁苍翠;这里……真是千姿百态,生机盎然。


      就说天下第一银杏树吧!树龄达3500多年,也有人管它叫“银杏之祖”,参天而立,远看形如山丘,冠似华盖。树现高26.3米,树冠遮地20多亩,树干粗需八人伸展双臂方能合围,有“七搂八乍一媳妇”之说。本传很久以前,一女子倚树而立,暂避风雨。恰在此时,一游客想实地测量一下银杏树的'周粗,便从女子的一侧量起,量了七搂,又乍了八乍,那女子仍未挪动。游客不好再量,于是就有了“七搂八乍一媳妇”之说。


      “公孙树”就更有风格了!中间那棵大树是爷爷,旁边比较粗的一棵是爸爸,最细的那棵是孙子。它非同一般,遒劲挺拔,大树两边又各长出一棵笔直的参天大树,原来这是爷爷树发扬风格,把更多的阳光和体内的养分供给它们,小树才长大成人的。难怪当地人给它起了个雅号叫“风格树”。


      在一个圆形门前有一棵Y形大树,它的树干短,树枝却很长,这就是著名的“胜利树”,倒看像“人”字,象征着人到福到,团团圆圆,那盘旋蜿蜒、连根搭枝、似加过人工的千年古藤也让人留恋不已。


      浮来山景象秀丽神奇,还有“古城堡”、“定林寺”、“文心亭”、“天下第一根”等。那些叫不出名字的浮来山景点,正等着你给它起名字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